【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美國會明確認選舉結果 國民警衞軍加強首都保安

發佈時間: 2021/01/05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將於當地周三召開聯席會議,點算並確認去年總統大選中各州的選舉人票結果,首都華盛頓預料周二起將有大批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舉行集會,特朗普更稱會出席其中一場活動,市政府如臨大敵,並已動員340名國民警衞軍協助當地部門執法。

特朗普被指向佐治亞州官員施壓 ,  要求推翻選舉結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該批國民警衞軍不會帶備武器,主要負責在當地周二至周四期間於市內重要地點疏導交通,以騰出首都警力應付暴力示威;當地警方又在市內張貼通告,警告民眾帶槍屬違法,呼籲居民如見到任何人身上有槍就要報警,市內不少地方則有工人加固商店或大廈的門窗。

極右組織領導人 抵華盛頓即被捕

市長鮑澤亦發表聲明,呼籲民眾遠離市區和示威活動、避免與一些尋求對抗的人作對抗行為,並強調絕不允許有人煽動暴力。而在遊行集會開始前,極右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36歲領導人塔里奥於周一抵達華盛頓後,即被當地警方拘捕,指他涉嫌上月在華盛頓的示威期間破壞一間教堂的橫額,期間他被搜出藏有兩個彈匣。

根據《選舉計票法》規定,彭斯周三將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身份,主持參眾兩院特別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而目前為止共和黨已有最少12名參眾議員表明會反對部分州份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但外界相信這只能拖延確認民主黨拜登的當選程序。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