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擬「全面鎖國」 暫停11地發放商務簽證

發佈時間: 2021/01/05

因應變種新冠病毒在全球擴散,日本上月28日起暫停所有外國人新入境申請至今年1月底,但與中國內地、台灣、南韓、越南等11地實施的商務人士往來安排不受影響。惟由於近日疫情持續升溫,日本政府正在研擬考慮暫停發放商務旅客簽證,如最終實施,此舉形同日本宣布鎖國。

日奧委會主席指形式將改變 , 東京奧運可能無觀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東京都周二(5日)新增超過1,278宗確診個案,是繼除夕之後,單日確診再次過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未有等待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率先呼籲首都圈民眾星期五起,晚上8時後盡量避免不必要外出。鄰近的埼玉、千葉及神奈川縣知事亦發出類似呼籲。

首相菅義偉在自民黨高層會議上透露,計劃在星期四或星期五向東京都,以及埼玉、千葉、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預料為期一個月。菅義偉強調要避免醫療系統崩潰,除了加緊準備下月下旬開始的疫苗接種計劃外,亦會確保病床供應。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