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親子朝聖南蓮園池

發佈時間: 2021/01/06

親子朝聖南蓮園池

抱着「打卡」的心態,到有「小日本」之稱的南蓮園池及志蓮淨苑參觀,對我和孩子都是一趟奇妙之旅。

精巧的園林布局,古樸雅致的羅漢松,禪意十足的枯山水,還有匠心獨運的木構建築,可說是城市一隅的綠洲,流水淙淙,看似靜謐深邃,卻又不難感受到自然氣息。

因為這裏沒有兒童遊樂設施,本來只是想進來看一下,沒料到孩子和我一樣,都被眼前優美的環境攝住,對庭園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感興趣,不住問︰「為何這些樹彎彎曲曲?」「水中石頭為何穿了那麼多洞?」

我不敢輕視他的疑問,嘗試以僅有的知識,解釋岩石的形成、流水如何透過長年累月沖刷,把頑石破開,小子聽完還認真提問。

園內有一處瀑布,孩子從遠處看到水花濺下,驚嘆不已,還挑了一個位子說要坐下看這台瀑布戲。那份專注,那份好奇,讓人意外。

孩子天生擁有美感,具備美的探索和欣賞能力,大自然是最佳的美術老師,在這裏親子間有無窮無盡的話題;天地間的鬼斧神工,配搭由人創造的後天美藝,又可帶出一層分享。

由南蓮園池步入志蓮淨苑,提醒孩子這是參拜的地方,要尊重和安靜。本來做好準備,假若他在殿內吵鬧或亂奔亂跳,就提早離場。或許受殿內莊嚴氣氛和參拜者恭敬之情感染,他也表現出恰如其分的尊重,靜靜的觀察平日少見的環境,以及朝聖者跪拜、奉獻的一舉一動。

本想來一個鐘「快閃」打卡,誰知看看手錶,回過神來已經兩個小時。這趟不一樣的旅程,於我、於孩子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媽咪,我們下次再來這個美麗的公園吖!」

「好吖。」我微笑說。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