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即摘即吃新鮮水果

發佈時間: 2021/01/06

即摘即吃新鮮水果

幾年前到加拿大溫哥華工作,住在一間民宿,後園是一大片農田,種滿藍莓。當時剛好遇上果實盛產季節,民宿主人便讓我們任摘任吃,一串串的藍莓掛滿在矮樹上,於是我們索性像長頸鹿般,直接用口咬,感受那種原始風味。我等城市人,能夠從農田親手將鮮果摘下,即時放進口,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認識一位農夫朋友,幾個月前將一大片農地種滿士多啤梨,每次到訪都看到小植物健康成長,開花再結果,現在農田已布滿嬌艷欲滴的鮮紅果實,單單走過,已經可以聞到陣陣香甜的味道,令人心花怒放。

果園開放讓公眾一家大小到來親手採摘購買,果實品種嬌小,不像超級市場那些從日本運來的巨型品種,但同樣甜美,一點酸味也沒有。連續兩星期到訪,朋友們不亦樂乎,將士多啤梨製成多種不同食品,除了士多啤梨芝士蛋糕、果醬等,還將士多啤梨浸酒及入饌,有花雕酒浸士多啤梨醉雞、士多啤梨排骨等等,然後拿到農田一起分享,像在外國享受農場餐廳的樂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