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分享戰勝暴食症經歷 王君馨︰用生命影響生命

發佈時間: 2021/01/06

開設自家YouTube頻道逾兩年的王君馨(Grace),日前拍片自爆曾受暴食症及抑鬱症雙重夾擊的苦痛經歷。昨午Grace接受《晴報》訪問時,感觸道︰「如果我得番幾個月命,希望多啲分享自身故事,用生命影響生命!」

貴為07年港姐亞軍的王君馨,在節目《舞動奇跡》第二季贏得冠軍後,09年主持飲食節目《日日有食神》。看似發展順利,但君馨回帶指,當時她被網民狠批娃娃聲及表現浮誇,同時因減肥問題,導致壓力太大,她慘受暴食症纏繞三年,磅數比現時重13磅。她指當時情緒陷入谷底,最嚴重時不能自控,將餅乾丟進垃圾桶後,再摷回來邊喊邊吃。她說︰「當時感恩好友趙希洛、周家蔚陪我返教會,直至一次聽歐陽靖(MC Jin)分享,再決志信主。」Grace現時靠信仰學懂減壓,並呼籲網民善待自己。粉絲們感謝她的真誠分享,不少人提及自己亦有相似經歷。

盼給情緒病人希望

昨午Grace受訪時坦言,冀借個人經驗給大眾正能量︰「疫情下好多人有情緒問題,今次除夕出片分享自身經歷,希望畀啲獨自喺家中倒數、無得去派對或被隔離嘅人送上祝福同鼓勵!」曾在紐約成長的Grace又分享面對外界批評的心路歷程︰「始終亞洲人眼光與外國人唔同,我以前喺紐約住布魯克林、皇后區,乜嘢身形嘅人都有,當年選美嚟到香港,面對外界對我身形嘅批評,即使依家瘦咗好多,跟住又有人叫我肥少少上鏡好睇啲!」

她更說︰「如果我得番幾個月命,希望再拍多啲片分享,等大家留意我嘅過去。以前驚拍攝分享短片會悶,但好多人留言多謝我,身為受情緒病困擾嘅過來人,我會盡量分享,畀大家多啲希望!」Grace呼籲受精神困擾的人士,要勇敢分享自身經歷,又指在疫情下很多人缺乏社交容易屈到病,呼籲大家要捱過低潮期。

撰文︰Steven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