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擬研規管家居聚會 何栢良:少數涉親戚感染需充份數據

發佈時間: 2021/01/06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昨稱,有需要時會探討規管家居內家庭聚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同,政府不應排除限制家庭聚會的可能性,但強調要有充份數據才會支持。

多宗確診涉冬至聖誕群組 , 連續數日逾20人大家庭飯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近數周有不少家庭傳播發生,大部份涉及同住家人,僅少部份涉及不同住親戚的聚會,影響人數不多。反之,政府在公眾地方執法過於寬鬆,不少商場出現人群聚集,市民無排隊、站立距離近,認為政府須加強執行現行措施。

另外,政府宣布第4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即將展開,規定本月18日至27日,在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及附設在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處所值勤或提供服務人士,需在本月8日至17日期間做檢測。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