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傾聽寵物的心聲

發佈時間: 2021/01/07

傾聽寵物的心聲

作為佛教徒,除了相信傳統的西醫和中醫,我對一些另類的療法和溝通亦頗認同。畢竟宇宙的力量很大,我們認知的事實相對較少。

就以我的小狗Picasso為例,近期發現牠身體不適,需要做超聲波,讓我非常擔憂。畢竟一直以來,我都很想知道牠內心的想法。所以我決定找一位受認證的動物讀心師Dorothy和牠聯繫。雖然不知道內容是否完全真實,但我認為絕對值得一試。

當讀心師和牠聯繫時,牠說牠非常愛我,也感到很幸福,但開始覺得自己年紀大,缺乏能量且沒有食慾。當讀心師問牠身體出現甚麼毛病時,牠說不上來,但奇妙的是讀心師感受到牠右邊的喉嚨有些痛楚,詢問牠後,牠也說確實如此。

因此讀心師叫我和獸醫傾傾,特別加插檢查牠的口腔。這也令我想起牠過去數星期都拒絕刷牙,菲傭想為牠清潔時,牠會有很大反應。

最終獸醫除了替牠做超聲波檢查,亦檢查了口腔,發現牠有很多牙石。最不可思議的是,發現牠右邊一隻牙齒發炎,影響了牠的食慾甚至身體狀況,令我感到既驚且喜。

這次除了幫到我的小狗,也認證人和大自然所有生物都可以聯繫,但需要找到合適的方法,不要自以為是,多聆聽牠們內心的聲音。這樣,我們的關係就更密切,甚至可避免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

A點之句:另類溝通,以心傳心

Connect with the heart for in-depth communicati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