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新興市場投資前景可觀

發佈時間: 2021/01/07

新興市場投資前景可觀

去年環球經濟及市場主要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包括封鎖等限制,供應鏈及消費中斷,導致國內生產總值大幅下降。縱觀全球,各國為減輕疫情影響而實施史無前例的刺激政策,可能造成財政及貨幣宏觀經濟風險。我們預計,2021年世界各國依然無法完全消滅新冠肺炎疫情,而這將加劇經濟及市場復甦的潛在波動。但展望未來,我們仍然認為新興市場有具吸引力的優勢。

隨着以東亞為首的新興市場普遍逐步復甦,盈利透明度有望提高,從而提升市場表現,並為整個新興市場帶來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很多在疫情期間表現不錯的企業,危機過後應會更具競爭優勢。我們繼續密切關注優質企業的復甦步伐,這些企業的內在價值已大幅修正,超出了短期內有限的影響。我們繼續看到各種優質公司湧現並處於有利地位,將受惠於目前市場整合及國內消費蓬勃發展趨勢。

我們認為,東亞仍處於引領環球市場的有利地位,並受惠創新及數碼轉型推動的多元化國內經濟,預計中國將是可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國家。

Manraj Sekhon︰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投資總監

Copyright 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及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本文件乃根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意見擬備。本文件為投資組合經理截至本文日期的判斷,或會因市場或其他因素而隨時改變,亦可能與其他投資經理、專業人士及富蘭克林鄧普頓整體的觀點或有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為Franklin Resources, Inc.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