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傳美擬禁國民投資騰訊阿里巴巴 中方指禁8款Apps損消費者利益

發佈時間: 2021/01/07

據報美國政府考慮禁止國民投資阿里巴巴和騰訊。當地消息指,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近數個周曾討論擴大黑名單禁止美國人投資跟中國軍方有關聯企業,並跟財政部商討如果將阿里巴巴和騰訊列入名單,會否對市場造成重大影響,目前仍在討論中。

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 禁向港警出口軍事物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消息指,國務院即將發放指引,明確敦促美國投資者遵守行政命令,不要投資黑名單中與中國軍方有關連的企業。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與包括8個中國應用程式交易,包括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北京商務部發言人回應指,相關8款應用程式受市場和消費者廣泛歡迎,疫情期間為用戶提供非接觸式支付選擇,便利相互交流,提高居家辦公效率,降低社會經濟成本。

發言人續稱,美方的限制措施不利疫情防控及經濟復甦,是不明智,亦背離公平競爭原則,違反國際經貿規則,破壞正常的市場秩序,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傷害了廣大消費者利益,將削弱全球投資者對美國營商環境的信心。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