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缺乏運動|SEN學童體力活動評級低 每日運動1小時不足2成

發佈時間: 2021/01/07

中大跨學科研究團隊發布首份以本港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兒童及青少年為對象的體力活動報告。結果顯示,本港SEN學童在「整體體力活動水平」指標表現最差,評級為最低的F。即不足2成人能達到每日進行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體力活動的國際標準,反映他們嚴重缺乏體力活動。至於「學校」的指標評分為B,意味大約7成的學校能夠提供每周多於70分鐘的體育課,給予SEN學童做體力活動機會。

95%青少年缺乏運動 , 調查發現女比男少郁動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報告對本港SEN學童「靜態行為」評級為D+,即只約35%的人能達到每次久坐不超過一小時的標準。而「政府策略及資源投放」評級為C-,顯示政府有為他們提供及資助多元化體育活動,但仍需增加支持度。

研究又將SEN學童與一般兒童及青少年相比,SEN學童在「學校」指標評分(B)高於一般兒童及青少年(C);但在「整體體力活動水平」(F)、「靜態行為」(D+)及「政府策略及資源投放」(C-)指標的評分則較低。一般兒童及青少年的指標評分分別為C-、C-及C。

倡學校推動優質體育課

研究團隊指,本港SEN學童整體體力活動水平令人憂心,建議學校推動優質體育課、課堂間增加自由活動時間,以及提供多元化課外體育活動。

撰文:翟秀娟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