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旅發局推「在家旅行團」 旅客虛擬遊港景點歎美食

發佈時間: 2021/01/07

環球疫情反覆,癱瘓旅遊業。香港旅發局推出新一波宣傳,運用不同類型的虛擬旅行團 (virtual tour),讓各地旅客足不出戶也能了解香港最快實況,滿足來港旅遊的慾望。

旅發局創意短片搞宣傳 , 讓世界遊客掛念香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旅發局與日本旅行社合作推出虛擬旅行團「在家旅行」,行程長達1.5小時。導遊於虛擬日本機場的旅行社櫃台與團友集合,然後一同乘搭飛機,空中服務員亦會於虛擬機艙講解機上安全須知及入境申報事宜。團友更可透過片段從第一身視角看著旅遊車穿越香港公路、暢遊黄大仙祠及認識具代表性的香港美食。

模擬體驗入住海景套房

旅行團重點是直播尖沙咀現場實況,團友在香港導遊帶領下漫步彌敦道及尖沙咀海濱長廊,導遊會介紹天星小輪及尖沙咀鐘樓。行程亦包括參加酒店虛擬導賞團,模擬體驗入住海景套房。旅行團共分三款,其中豪華團更附上酒店的大熱甜品,讓團友在日本品嚐香港滋味。

旅發局指,旅行團去年9月推出本來只舉辦3團,但由於反應熱烈而延長。截至去年12月,已舉辦10團,超過130人參加,是旅行社舉辦虛擬旅行團以來反應最踴躍的旅行團。

另外,外國傳媒去年未能訪港參加「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旅發局邀請名廚楊尚友作嚮導,帶領60家海外媒體參加「虛擬美食團」,行程包括到訪舊式茶樓、醬油舖、大排檔、到街市買雞蛋外,更到訪有參與「網上大師班」的澳洲名廚Shane Osborn餐廳作客試食。

旅行團事前更按行程送上禮物,包括公雞碗、中式茶杯、茶葉、豉油及烹調刮刀。旅客可以事後跟著製作「黯然銷魂飯」,並一嚐「水滾茶靚」的滋味,隔空親身體驗香港地道美食文化。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