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國會確認拜登當選總統 特朗普:將有序過渡交接

發佈時間: 2021/01/07

美國國會召開聯席會議確認美國大選結果,於當地周四(7日)凌晨3時半正式確認拜登當選下屆美國總統。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超過270張當選門檻,至於現任總統特朗普只取得232張。結果出爐後,特朗普雖表明不同意結果,但願意於1月20日「有序過渡」交接政權。

彭斯已向特朗普表明 , 無權阻國會確認拜登當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美國佐治亞州參議院兩席全由民主黨拿下,意即參議院及眾議院控制權全在民主黨手上,令拜登政府在接下來的兩年將全面控制國會兩院。

華盛頓特區宵禁 至總統就職典禮翌日

特朗普支持者早前闖入美國國會,令確認美國大選結果程序一度中斷,衝突擾攘近6小時才暫告一段落,及後於恢復程序。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宣布延長宵禁15日至當地1月21日下午3時,即拜登的總統就職典禮翌日下午才解除,她認為不滿意結果的部分人士,可能會繼續暴力抗議至總統就職典禮當日。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