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時任校長作供:不尊重老師說法失實

發佈時間: 2021/01/08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48歲女教師林麗棠於2019年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研訊昨續。時任校長羅婉儀昨供稱,眾老師指她不尊重老師的說法屬失實指控,她亦不明白為何他們會說謊。

死者林麗棠於2019年3月6日在學校內墮斃,終年48歲。時任校長羅婉儀昨出庭作供,她指入職時得悉死者患有情緒病。羅稱,死者墮樓前約一周,她始發現死者就澳門遊學團漏發通告,並於2月28日跟副校長與死者會面,她當時質問死者「你知不知道下次再犯嚴重的錯,公積金都不保,會否考慮辭職?」羅形容當時憂慮學生安危,故語氣是擔心及哀求死者。

羅考慮到死者當時聲沙及事態嚴重,故要求她寫報告。至3月5日,羅質疑死者的報告沒交代是否有人提醒她出通告。死者當時稱無人教她。羅稍後才知死者向郭靄怡老師哭訴,便着勞佩玲主任了解兩人是否有不滿,或她有處理不當的地方,勞了解後稱沒有事,羅便感放心。

曾着死者考慮辭職 有想過收回

對於其他老師曾於庭上指控她不尊重老師的言行,包括曾說「你未夠班跟我對話」等。羅稱其中最離譜是「收聲,不要駁嘴」,強調死者甚少表達意見,更不會駁嘴。羅指死者墮樓後,有輿論抨擊她「逼死林老師」,她感到難受,及後因精神崩潰而入院。

家屬的代表律師指很多老師在庭上供稱羅婉儀不尊重老師,羅直指老師對她憤恨及有誤會,其指控是失實。羅被問及死者墮樓的原因是否與她無關,羅承認會面時情急之下衝口而出着死者考慮辭職,她事後曾想過收回說話,但擔心會刺激到死者而沒實行。

編輯:梁偉澄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