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鮮活和味蒸青蟹

發佈時間: 2021/01/08

鮮活和味蒸青蟹

有中國飲食文化大師美譽的名廚尹達剛邀約午膳,席設K11 MUSEA的食店。事緣尹師傅獲日本青森縣政府委任為「青森縣食材推廣大使」,並取得該縣小川原湖野生大閘蟹的香港獨家代理權,他想第一時間讓我們品嘗其引進的鮮活日本野生大閘蟹,遂安排了這個午宴。

日本青森縣的大閘蟹又名「藻屑蟹」,與中國大閘蟹屬同一品種,前者蟹期較長亦較遲,每年11月至翌年4月尾都是當造季節,可惜天公不造美,就在此大閘蟹午宴前幾天,青森縣小川原湖因天氣太寒冷而結冰,無法撈捕到生長於該湖的大閘蟹直送到港,只能運來日本海域所出產的青蟹作替代。

不過該海蟹形體碩大,蟹肉鮮甜,蟹膏豐腴肥美,加上該食店行政總廚許美德師傅親自處理當午午宴,出品盡屬巧手美味的潮菜,令我們有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之感。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