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振朗 攞獎要實至名歸

發佈時間: 2021/01/08

張振朗前年有四套劇因各種因素被停播,被網民封為「地獄黑仔王」,惟去年他終於一雪前恥,有五套劇集連續播出,每個角色都大有發揮,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更憑《反黑路人甲》的「高彬」一角,在本周日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上,競逐最佳男主角、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以及與王浩信和朱敏瀚入圍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可謂吐氣揚眉。回顧去年的工作成績,張振朗已感到相當滿足,至於視帝獎座,他直言︰「我想再浸淫一下先,將來若有機會拿這個獎時,希望是實至名歸。」

去年絕對是張振朗豐收的一年,事關他繼《機場特警》、《反黑路人甲》、《使徒行者3》、《踩過界II》後,第五套劇集《堅離地愛堅離地》也順利於去年尾播出。與前年被抽起劇集的情形相比,簡直是天淵之別,而《堅離地》更是他首次擔正做男主角,亦首次獻唱主題曲《差一些》,可謂愈戰愈勇。

問張振朗是否可以搣甩「地獄黑仔王」的稱號,他笑得開懷表示,「我覺得這兩三年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好像坐過山車般。如果要說在無綫中被抽起劇集最多次的人,非我莫屬,是一件幾得意的事;不過我經常都說,拍了的劇不會不播,只是時機問題,可能上天要讓我經歷一些東西;如今一次過播五套劇,觀眾又接受,不是容易的事情。你要我一年看電視看同一個人五次,我都未必會喜歡,或者會有意見,但今次觀眾又接受,我已經很滿足了。」

無忘做演員的初心

入行剛好十個年頭,張振朗亦首度角逐視帝,但他自覺演技稚嫩仍「未夠班」,心目中亦已有視帝人選。「我一定買黎耀祥,祥哥做了30年,演技爐火純青先至為之一個視帝,現在的我就浸淫演技先,將來若有機會拿這個獎時,希望是實至名歸。我也寧願公司給我多點角色發揮,這是我做演員的初心,入行到現在也沒有改變。」

談到入圍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和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張振朗對「電視拍檔」這個獎睇高一綫,「如果要我選的話,《反黑》機會較大,高彬的呼聲會高一點,因為討論度好高,角色比較令人深刻,我自己都好喜歡高彬,而且我覺得同拍檔一起奪獎,會開心過一個人拿,跟有默契的團隊合作很難得。」至於男角色獎,張振朗直言獲獎固然開心,亦會當是一個推動力,「鼓勵我要繼續努力,得獎不是一個終結,是一個開始,要做得更加好。」

為角色造型下苦功

在熱播劇《堅離地》中飾演「IT毒男」的張振朗,笑指自己並不離地,「我好貼地,雖然經常躲在家,但我會看電影,又會同兩個姪仔玩。」

難得有套劇可以演宅男做足20集主角,張振朗十分努力去鑽研角色,突破自己演技。「今次是一個新嘗試,跟之前的角色很不同,除了造型下了苦功,說話的速度都刻意放慢,回到家都抽離不到,家人以為我發生了甚麼事。演這個角色也沒化粧、沒set髮型,眼鏡是真度數,給觀眾看到我最宅一面。」張振朗亦專程跑到動漫節和電腦節,觀摩一班宅男的穿着,看他們喜歡甚麼,又上網看他們用甚麼潮語,務求將毒男角色演得更傳神。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場地提供︰The AIR (The ONE)

Hair︰larry ho@aveda ilcol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