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車位有價】天鑄車位再現天價租務成交 每月租金夠租一個單位?

發佈時間: 2021/01/08

盛產創紀錄車位的何文田天鑄,最近又錄得高價租務成交。天鑄1期停車場2樓雙號車位,業主原本叫價1萬元(港元,下同)放租,議價後上月底以9,000元租出,以此租金足以在市區租到一個開放式住宅單位。

天鑄位於何文田豪宅區,大部分業主都是車主,不過天鑄共527伙,車位卻只有370個,僧多粥少自然有價有市。翻查租務市場,天鑄車位自用比率極高,一向甚少車位二手放租,如有車位放租,普遍月租叫價萬元以上,就算議價仍企硬9,000元水平。

{{hket:inline-image name="0108WLfeaturepage723.jpg"}}{{/hket:inline-image}}

▲天鑄共527伙,車位卻只有370個。

至於該屋苑最貴車月租紀錄為一樓單號車位,於去年6月份以1萬元租出,為目前全港最貴租的住宅車位。而較早前亦有地下單號車位,以每月約9,300元租出,此價碼亦足以在市區承租一個細單位。

至於全港最貴身價的車位,亦同樣來自天鑄,去年8月份天鑄1樓一個單號車位,以660萬元易手,創全港最貴的住宅車位紀錄。其後,在去年12月份亦出現高價成交,天鑄1期1樓單號車位以625萬元售出,雖然未能刷新紀錄,但此車位原業主於2017年以370萬元購入,持貨約3年帳面勁賺255萬元,賺近7成。

你沒看錯,一個車位值600萬以上,這個價碼在物業市場上也有不少選擇,可買到不少市區新盤的2房單位,甚至新界的3房單位。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