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通消息|東鐵旺角東至紅磡站服務今日暫停 有乘客稱事前不清楚安排

發佈時間: 2021/01/10

因應東鐵綫過海段路軌接駁工程,東鐵旺角東至紅磡站路段今日暫停服務。港鐵今在九龍塘站及紅磡站提供免費點對點接駁巴士。有乘西鐵到紅磡站市民稱,今日本身打算到粉嶺郊遊,但事前沒有留意有關安排,相信行程要多花半小時。

免費接駁巴士今早暫接載2,400人 

港鐵稱,據觀察大部份乘客都轉乘其他鐵路替代路綫;免費接駁巴士截至今早11時,總共接載了約2,400名乘客。公司呼籲乘客使用替代路綫,以便更容易掌握行程,提醒市民可使用MTR Mobile手機應用程式搜尋替代鐵路路綫,同時要為行程預留充足時間,已在多個東鐵綫車站加派同事提醒乘客有關安排。

港鐵今日亦作特別車費安排。使用八達通乘搭西鐵綫的乘客,在九龍塘及紅磡站的指定閘機出閘後不會扣取車費;拍卡乘搭接駁巴士到九龍塘再轉乘東鐵,東鐵車程亦不會扣費。不過乘搭東鐵綫在九龍塘出閘則需要收取正常車費,在九龍塘拍卡乘搭接駁巴士到紅磡轉乘西鐵錢,西鐵路程則不會被扣車費。

港鐵早前宣佈,今年將會安排10個星期日進行有關工程,下次暫停日已定為下月21日,之後8次日期則有待公佈。

港鐵推Alipay HK二維碼乘車,本月23日起啟用,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hket:inline-image name="MTRERL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MTRERL3.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