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灣區機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前日推出 羅致光稱內地工作可成寶貴資歷 

發佈時間: 2021/01/10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今在網誌稱,全球去年受疫情影響,普遍面對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等問題,作為外向型經濟體的香港亦難獨善其身,不少年輕人對今年就業市場亦不樂觀,但他認為年輕人可把目光放得更遠,從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尋找新機遇。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已於前日(8日)開放申請,接受由去年到明年完成學士或以上學位課程的香港居民參加。羅稱,香港年輕人精通兩文三語,且擁有創新精神及國際視野,認為只要勇於把握機會,不單可以在大灣區找到更廣闊的事業發展空間,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生活,亦會對國家的人和事有更深切認識,幫助開闊眼界和建立人脈關係,履歷表上亦會增添一項寶貴的資歷。形容是「不可多得的經驗和人生歷練」。 

張建宗:放眼國家把握機遇 港青日後必成大器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在網誌稱,期望香港年輕人能放眼國家,把握大灣區的種種機遇,開拓更廣闊的事業發展方向。他又指,國家改革開放造就香港經濟轉型騰飛,只要擁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第二次重大歷史機遇」,香港將可更上一層樓;香港年輕人在大灣區尋求突破,裝備自己,往外闖吸收經驗,日後必成大器,可在大灣區大舞台發揮所長或回港成為各行業的精英。 

新冠肺炎確診津貼涉款約$2625萬,職津將非放寬公屋住戶門檻,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