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教宗透露本周打疫苗 稱道德責任 籲所有人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1/10

梵帝岡本周已開始疫苗接種,教宗方濟各表示,已預約本周接種新冠疫苗,認為接種疫苗是道德責任,敦促所有人都注射,表示不但可保護自己,還有其他人的性命,又稱不明白為何有人認為疫苗危險。

84歲的方濟各年輕時在一場疾病中,切除一邊肺的部分,屬於感染的高危群組。教廷早前預計,梵帝岡可獲得足夠疫苗數量供約450名居民接種,又說已購買一個超冷雪櫃儲存疫苗,分析認為是暗示會使用輝瑞(Pfizer)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

印度本月16日開始接種計劃

在全球人口第2多的印度,當地本月16日會啟動接種計劃。總理莫迪形容為抗疫的「里程碑」,目標是在7月或之前為13億人口中的3億人接種;醫護和前綫工人可優先接種,然後是50歲以上人士及嚴重長期病患者。

印度確診病例達全球第2多,有逾1,043萬人確診,僅次於美國。印度監管機構已批准兩種疫苗,一款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藥廠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另一款是由印度企業研發,但多名專家關注,後者完成試驗前已獲批緊急授權。有監察組織表示,目前缺乏疫苗有效程度的數據,決策亦欠缺透明度,憂引起更多問題,亦難以增強外界對監管機構的信心,但監管機構堅稱疫苗百分百安全。

張建宗:疫情反覆勿掉以輕心,本月準備好疫苗預約平台,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記者: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