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確診破2200萬 拜登團隊稱會釋放疫苗加快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1/10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到8,963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達到2,213萬,死亡人數超過37.2萬人。自去年11月3日以來,美國單日個案連續保持在10萬宗以上,從2,000萬宗病例增至2,200萬宗只是用了8天。

英國確診破300萬,英女皇及皇夫接種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雖然美國已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但進度遠遠落後。候任總統拜登過渡團隊指,將改變特朗普政府囤積現有疫苗用於第2劑接種的政策,尋求釋放幾乎所有可用的疫苗,加速疫苗分發;發言人指,下周將公布更多相關細節。 有候任總統拜登的抗疫諮詢小組成員表示,有信心疫苗供應足夠,國民可按計劃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不建議推遲打第2針,打輝瑞疫苗的國民仍應在第21天接種第2劑,而接種莫德納疫苗者則應在第28天接種第2劑,強調目前要做的是盡快分發疫苗,簡化必要跟蹤工作。

疾控中心憂衝擊國會 致疫情蔓延

上周參眾兩院確認選舉人票結果期間,大批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美國疾控中心警告,事件可能導致很嚴重的公共衞生後果,指當日很多示威者無戴口罩又聚集一起,兩院議員及執法人員或因他們闖入國會,被逼暴露在有病毒的環境中;同時示威者可能駕車、坐火車或飛機,返回全國各地,可能導致一場嚴重病毒傳播,當局要為此做好準備。他又稱,國內每日新增的死亡病例將保持在2,500至5,000之間,可能到2月的某個時刻才會有轉變。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