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媽媽為愛女大裝修600呎屋 2房變3房

發佈時間: 2021/01/11

一對夫婦10多年前用盡積蓄上車,未有裝修便直接入伙,因空間規劃不合生活所需,即使單位有600呎,夫婦與女兒也要三人同房逾10年。最近屋主考慮到女兒長大需要私人空間,決定為住所大翻新,由兩房改為三房,各有私人空間之餘也令全屋更實用。

屋主Doris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於10多年前買入該二手居屋單位,面積約600呎,由於買樓已耗盡積蓄,故無力再花錢裝修,只好在簡單布置後便入住,她憶述︰「嗰時我大肚去買樓,無時間去搞裝修,畀完首期又無晒錢。」

特色牆添個性

原則為三房兩廁,前業主將兩房打通,改為一大一小睡房間隔,故Doris夫婦與女兒同睡大房,工人姐姐獨睡細房。Doris透過,自女兒出生到裝修前,都是三人同睡一房,直到近年女兒升中後不再聘請工人,又考慮到女兒長大後需要私人空間,決定重新裝修。單位設計主要由Doris構思,她透過參考網上別人的設計尋找靈感,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材質及顏色,在家中運用不同顏色製作特色牆,增添個性。

甫走入單位,玄關位擺放一個C字櫃,選用了白色、灰藍色和藍色作櫃色,中間玻璃櫃擺放裝飾物。飯廳擺放一張白色木枱,Doris考慮到女兒不太喜歡大量木色和深色元素,因此客廳設計以白色為主,粉色、金色和黑色燈飾作點綴,點綴風格較單一的飯廳。

Doris希望客廳感覺不會太「冷」,在思考牆身用色時可謂費盡心思。考慮到白色雖然耐看,但太過單調,最後採用橄欖綠色作電視牆,讓空間又柔和溫暖,她感覺可令客廳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

女兒設計房間

裝修後,單位改回三房間隔,分別為主人房、女兒房和書房。主人房一面牆選用海藻綠色作特色牆,用色大膽,增添一抹復古風。女兒房則由她自己設計和選色,以灰色及藍色為主,高架床設計增實用空間,上方為睡床,下方為休憩空間和衣櫃,放置了粉色地氈、咕𠱸和一張薄身木桌,成為少女的小天地,Doris形容︰「她喜歡在那裏上網及看小說,有時會在地氈上午睡,個女對於有自己的房間,好滿足、好開心!」

至於書房,原身為工人房,牆身選用灰色,較中性;書枱主要由女兒使用,衣櫃則擺放Doris兩夫婦的衣服、手袋,她又計劃在書枱旁添置一張懶人梳化。

撰文︰劉紀瑩

照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