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種族爭議│賀錦麗登封面遭「漂白」 《VOGUE》否認有種族考慮

發佈時間: 2021/01/11

美國候任副總統賀錦麗早前獲當地時裝雜誌《VOGUE》邀請,成為2月號封面人物。但封面照發布後,即引來「漂白」質疑,大批民眾炮轟雜誌將有非裔血統的賀錦麗的膚色,「修正」成典型白人膚色;且賀錦麗的服裝過於廉價,缺乏時尚感,有違雜誌一貫風格,質疑雜誌在拍攝時有種族考慮。

《VOGUE》在當地時間周日,於官方twitter發布2月號的兩款封面,分別是賀錦麗身穿黑色和粉藍色西裝套裝,內搭簡單白色T恤及配Converse球鞋的全身和半身照。惟封面發布後,不少網民留意到賀錦麗的膚色比正常「白了幾度」,質疑雜誌社想以修圖抹殺賀錦麗的黑人身份。

但《VOGUE》否認曾將賀錦麗的膚色變白。且有消息人士指出,賀錦麗當日拍攝的服裝、髮型和粧容均由其團隊負責,雜誌社並無參與決定。

國會確認拜登當選總統,特朗普:將有序過渡交接,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