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司法改革|終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宣誓 承諾大公無私維護法治司法獨立

發佈時間: 2021/01/11

終審法院新任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早在禮賓府宣誓就職。他在特首林鄭月娥監誓下作出司法誓言,包括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港府,及盡忠職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潔,並會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精神去維護法制,主持正義,以為香港服務。

{{hket:inline-image name="loadPhoto.jpg"}}{{/hket:inline-image}}

林鄭月娥(右)指,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司法獨立是維護法治的關鍵,強調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政府新聞網圖片)

張在履新首日表示,對獲委任感「非常榮幸」,承諾會繼續大公無私地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期望能領司法機構保持專業,高效和與時並進。

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馬道立日前離任時,亦寄語司法獨立無關政治,希望接任人能秉持原則,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