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仲未轉會?】馬斯克推薦用Signal取代WhatsApp 一文睇晒基本教學

發佈時間: 2021/01/11

自WhatsApp宣布將會推出新措施,要求用戶同意WhatsApp與Facebook共享用戶資訊,網絡上很多人談論應否轉用其他通訊App,其中Signal就是一個近期相當熱門的WhatsApp替代App,更獲得Tesla CEO馬斯克推介。

近日登上多國App下載榜榜首的Signal,標榜是集WhatsApp方便與Telegram安全於一身的即時通訊App。到底Signal有甚麼好處?首次登記使用是否方便嗎?以下一一解答。

{{hket:inline-image name="0108WLfeaturepage725.jpg"}}{{/hket:inline-image}}

▲Signal同時提供Android、iOS(包括iPhone/iPad)、macOS、Windows 電腦版本

首次使用自訂PIN碼

Signal就如WhatsApp等通訊軟件一樣,在第一次使用時要輸入電話號碼登記帳戶。為了防止別人盜用你的電話來登入Signal帳號,用戶需要自訂一組PIN密碼,每次在新手機/新安裝Signal時都需要這組PIN碼才可登入帳戶。

自動找尋其他用戶

通訊App需要有朋友一齊使用才有用,只要允許通訊錄存取權限,Signal會自動列出電話簿中已經安裝有Signal的聯絡人。

訊息閱後即焚

Signal有WhatsApp易搵人的方便之外,更有Telegram的資訊保安功能,包括支援點對點加密,更支援現時Telegram的「訊息即焚」功能,可設定在對方閱讀訊息後指定時間後刪除訊息,時間由5秒至1周,刪除後不會留下WhatsApp的「訊息已刪除」字眼。

Face ID、Touch ID、密碼保護Signal

用戶可設定通過 Face ID/人臉辨識、Touch ID/指紋辨識,或者輸入密碼才可打開 Signal。

三大「隱藏」功能

Signal擁有一系列私隱保護功能,包括隱藏最後上線時間、隱藏「輸入中」提示、隱藏「已讀」標籤等。這些設定都可在設定畫面的「私隱權」頁面內開啟。

Signal開發公司美國Open Whisper Systems強調永遠不會刊登廣告,作為沒有後台的非營利組織,Signal對於用戶資訊也相對有保障,Signal僅會儲存metadata(描述資訊);相反Telegram及WhatsApp的總公司背後為VK及Facebook,兩者都主要以收集用戶資訊作廣告用途作為主要收入來源。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