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App排名】盤點2020年最強App排行榜 邊隻手遊去年吸金11億美元?

發佈時間: 2021/01/12

Apps調查機構Apptopia早前公布2020年度全球App排行榜,分別列出最賺錢及最多下載量的Apps及手遊排行,看看有那些你也下載過?

即使受到美國禁令影響,亦無阻TikTok成為2020年全球最賺錢的App。根據Apptopia數據,以收入計,TikTok以5.4億美元(約41.88億港元)獲得第1名;第2名是賺約5.1億美元(約39.55億港元)的交友軟件Tinder;至於YouTube則以約4.7億美元(約36.45億港元)獲得第3名。在疫情影響下,其他視頻App也有上榜,包括第4名的Disney+、第5名的騰訊視頻、第9名的愛奇藝,以及第10名的Netflix。

{{hket:inline-image name="0112WLfeaturepagee1.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受禁令影響,但TikTok仍以5.4億美元(約41.88億港元)獲得最賺錢App第1名。

{{hket:inline-image name="0112WLfeaturepagee2.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公司的WhatsApp、Facebook及Instagram獲下載榜第2、3及4名,合共下載次數逾16億次。

同時,Apptopia也公布App下載量排名,冠軍同樣由TikTok獲得,共有8.5億次下載;其次則為Facebook公司的WhatsApp、Facebook及Instagram,下載量分別為6億次、5.4億次及5.03億次,可見3大社交媒體App在2020年仍然有巨大影響力。另外,去年在疫情影響下,視像會議軟件Zoom和Google Meet分別奪得下載量排行榜的第5名及第9名。

{{hket:inline-image name="0112WLfeaturepagee3.jpg"}}{{/hket:inline-image}}

▲去年「絕地求生」收入高達11億美元(約85.29億港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112WLfeaturepagee4.jpg"}}{{/hket:inline-image}}

▲「太空狼人殺(Among Us)」以2.64億次成為去年下載榜第1名。

至於被稱為「金蛋」的手機遊戲方面,去年收入最高手遊是以「食雞」成為潮流的「絕地求生」,收入高達11億美元(約85.29億港元);第2名的「傳說對決」(「王者榮耀」海外版)收入亦達9.47億美元(約73.44億港元);第3名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Pokemon GO」,收入亦有7.57億美元(約58.71港元)。

若以下載量計,最高下載量手遊則由近日非常流行的「太空狼人殺(Among Us)」以2.64億次成為第1名;第2名是有2.27億次下載的經典跑酷遊戲「地鐵跑酷(Subway Surfers)」;第三名則為「Garena Free Fire」,有2.18億次下載。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