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PF年結】盤點2020年10大最佳強積金基金排名 邊隻基金埋單賺5成?

發佈時間: 2021/01/13

在疫情影響下,強積金市場亦經歷了大起大落的一年,近期各個強積金年結報告相繼出爐,打工仔是時候比較一下不同的強積金基金表現。早前晨星(Morningstar)亞洲便公布了2020年10大最佳表現強積金成分基金。

在10大最佳表現強積金成分基金中,有一半是中國及大中華股票基金,更包辦三甲,表現最強勁的首兩位,回報都超過50%,第一位中銀保誠強積金的「我的強積金計劃—我的中國股票基金」,2020年回報達51.75%;至於萬通信託的「萬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大中華股票基金」回報亦有51.05%,兩者可謂叮噹馬頭。

{{hket:inline-image name="011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安聯亞洲基金是唯一上榜的亞洲(不包括日本股票)股票基金,其T類、B類、A類基金分別排第4至6名,回報分別為46.15%、46.11%及45.78%。至於去年美股表現強勁,但10大的美國股票基金只有萬全強積金計劃的美國股票基金,回報為43.08%,排第7名。

當然,基金過往有好表現,不代表將來回報同樣優勝,打工仔應考慮多方面因素才作出「半自由行」決定,轉用心儀的強積金受託人及計劃。

{{hket:inline-image name="0113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在現時制度下,僱員可自選強積金受託人,管理僱員部分的強積金權益。

去年投資市場經歷先跌後升的「過山車」格局,不僅以上個別基金表現突出,強積金整體投資表現亦開紅盤。理柏較早前公布去年全年數據,顯示強積金錄得12.22%正回報,而且連續兩年回報達到雙位數字。截至去年9月底,若以強積金總淨資產1.02萬億港元及445.9萬名計劃成員計算,每人平均賺28,004港元。

各個強積金基金組別的表現,與10大基金榜成績接近。大中華股票基金表現為最佳,升幅有31.18%。此外,亞太股票(日本除外)基金、美國股票基金、環球股票基金及香港股票基金,分別升23.02%、19.75%、14.15%及12.32%。

編輯:朱震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