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雙重國籍|葉劉:倡人大釋法僅個人看法 冀有意移民港人想清楚

發佈時間: 2021/01/13

行會成員葉劉淑儀早前撰文建議,由人大釋法就港人持雙重國籍設「截止日期」,但特首林鄭月娥昨強調,行會無討論有關事情。葉劉淑儀今早亦稱,建議只屬個人看法,希望幫助有意離開香港的人士「想清楚後果」,亦無與中央或港府官員討論過,又強調即使他們失去中國籍,但日後住滿7年亦可重新獲得居港權。

申領BNO急增 , 料年底逾73萬人持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早前表示,曾聽聞不少醫生打算移民,相信主要持有BNO。葉劉反指,自己不是蔡堅,亦聽說身邊有很多人因不滿香港抗疫工作而移居內地,亦有同事送子女到台灣升學。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商界及部分專業界別對建議反應大,強調過往不少持外國護照等移民人士回流,是促進本港經濟的「中流砥柱」,落實措施必定影響政治和經濟,而且若只針對英國或會不公平,惟若「一竹篙打一船人」,影響亦不簡單,相信中央會考慮,估計葉劉提議或者想「試水溫」。

劉慧卿譏葉劉「好嬲英國」 斥與港人為敵

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表示,相信葉劉淑儀「好嬲英國」,但不明對方為何急於「獻計」,質疑是與港人為敵。她重申,英國政府在移交主權後,已認為應為港人提供居英權,但最終只為港人安排旅行證件;不少人雖然憂慮《香港國安法》,原本對英國無太大期望,但得悉英國提出BNO「5+1」方案後都表示歡迎。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