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科興稱疫苗安全有效 定能準時供港

發佈時間: 2021/01/13

巴西研究機構公佈科興疫苗數據,科興指各地研究顯示疫苗安全有效性良好,已向港府提交相關文件並簽署協議,科興一定能依合同準時向香港提供疫苗。

巴西稱科興疫苗總體有效率僅約50% 聶德權:專家委員會將審視確保安全有效,詳情即睇:【下一頁

科興生物董事長尹衛東出席國務院聯防聯控記者會,他指在第三期臨床研究中,巴西的數據顯示疫苗對重症住院的保護率達百分之百、對就醫保護率則達78%,而對高危群組及醫護的保護率總體達50.3%;土耳其中期分析反映疫苗保護率達91.25%,在印尼研究的保護率則達65.3%。

另外截至本月10日,尹衛東稱科興已向中國各省提供700萬劑疫苗作緊急使用,特別是北京、廣東等省已作大規模接種,已看到安全性效果良好,而疫苗有效性正在研究及追蹤中。

尹衛東又表示,科興第一期生產線已投入正式生產,可以每年生產5億劑疫苗,並已建立第二期生產線、下月投入生產。他指科興已向香港提交相關註冊文件及技術條款信息,並與港府簽署協議供應100萬劑疫苗,一定能夠按合同規定準時提供疫苗。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