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制裁|盈富管理人道富急轉軚 明起恢復投資受制裁股份

發佈時間: 2021/01/13

盈富基金管理人美資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周一公布不再投資受美國制裁股票後,事隔2日,道富環球突然轉軚,公布自明日(14日)起,盈富基金將恢復對屬於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的受制裁股份進行投資。

盈富基金暫停投資被制裁企業,港交所料不損港結構性產品市場,詳情即睇【下一頁

道富環球指,盈富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恒生指數表現的投資回報,為達到該投資目標,經理人會把盈富基金全部或絕大部分資產投資於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的股份,比重大致上與該等股份佔恒生指數之比重相同。受美國行政命令的影響,盈富基金將不再適合美國人士進行投資。

美國周一起禁止國民投資多間被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公司,其中涉及多間中資電訊商,包括中移動、聯通等。3間美資券商高盛、摩根士丹利及摩根大通,亦宣布提早終止484隻窩輪、牛熊證及界內證的買賣。盈富基金當時宣布,不會對相關企業進行新投資。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