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會衝撃|曾為菲比斯接力隊友   美奧運金牌泳將涉衝擊國會

發佈時間: 2021/01/13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指煽動支持者闖入國會引發暴亂,網民紛紛「人肉搜索」當日進入國會的示威者身份,有網傳影片拍攝到美國前泳手凱勒(Klete Keller)疑曾於現場出現。

現年38歲的凱勒曾3度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是名將菲比斯的接力隊友,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均獲得4乘200米接力泳賽金牌,2000年悉尼奧運中則獲得銀牌。美國游泳協會回應報道時,未有承認或否認凱勒是否片中人,僅稱尊重任何人及團體行使和平抗議的權利,但絕不容忍有人參加如國會暴亂的行動。

無戴口罩 穿美國奧運隊外套

有保守派媒體日前上傳一段有關國會當日衝突的影片,片中有一名疑似是凱勒的男子,他未有戴上口罩,更身穿美國奧運隊外套,在國會圓形大廳內與一眾示威者跟國會警察推撞。凱勒的教練及數名前隊員看畢片段後,把凱勒認出來。報道指出,凱勒已刪除所有社交平台帳戶,過往他曾在平台表態支持特朗普。

{{hket:inline-image name="37933294-9140681-image-a-9_161050018307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USA.jpg"}}{{/hket:inline-image}}

彭斯表明拒引憲法罷免特朗普 眾議院仍通過議案促行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