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申請葡萄牙黃金簽證倒數180日 35萬歐元移民歐洲最後召集

發佈時間: 2021/01/14

移民歐洲,除了英國屬港人的首選地點外,葡萄牙在「黃金簽證」(Golden Visa)加持下,憑藉毋須坐「移民監」、投資物業約35萬歐元(約333,1000港元)作入場門檻,以至5年後可兼得「歐盟護照」等優勢,亦深受有意留港拼搏的移民人士歡迎。不過,隨着葡萄牙將於今年7月1日起終止首都里斯本及第二大城波圖及阿爾加維的「黃金簽證」申請,意味日後僅能在該國內陸小城市置業,才能續享上述權益。

有關消息公布後,有移民公司表示近日接獲不少港人查詢,希望趕及爭取最後機會,通過在葡萄牙3大主要城市置業,一併獲得葡國國民及歐盟成員國國民身分(俗稱「歐盟護照」)。凡持有「歐盟護照」,不但可自由在歐盟20多個國家及地區居住、工作及升學,同時享受歐盟福利;更能移居愛爾蘭,在當地讀書或居留一定年期後,藉愛爾蘭與英國簽訂的「共同旅行區協議」,申請移居英國,故並不受「脫歐」影響。

毋須坐「移民監」  可繼續留港搵食

作為葡萄牙政府於2012年10月推出的投資計劃,「黃金簽證」的官方名稱為「Investment Residence Permits」(ARI),由於投資金額較低,入場費設為以35萬歐元在當地購入最少30年或重建區的物業,加上申請人只須於5年內在當地住滿35日,已能滿足居留條件,對若干在港擁有高薪厚職的家中經濟支柱具吸引力,讓他們在舉家申請移民後,仍能繼續留港「搵食」,為家人在葡國享受舒適生活儲備充足資本。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114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現時還有約半年時間,讓有意移民港心在葡國大城市置業辦理「黃金簽證」申請。

現時距離7月1日尚餘約半年,有準備移民的港人擔心,連同在葡國大城市置業及辦理「黃金簽證」申請,未知能否趕及死線前「入閘」。移民公司引述以往經驗,指一般由完成買樓至申請簽證,約可於3至4個月內完成,故現階段提出申請仍有充裕持時間。

不過,有成功以「黃金簽證」入籍葡國的港人提醒申請者,入籍必須通過葡文(CIPLE A2)考試,雖然A2屬小學程度,但要學習非英語的外文並不容易,幸而鄰近香港的澳門每年均會舉行多次葡文試,且不設次數限制,即使沒有語言天份,若抱持屢敗屬戰的決心,終可獲得成功。

編輯:何詠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