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空交通|水上飛機公司推$250遊香港 冀年底前取得牌照

發佈時間: 2021/01/14

疫情下航空業發展陷入停頓,但不乏投資者銳意進場。水上飛機(香港)航空今日宣布,投資過億元開辦水上飛機服務,初期會辦「空中的士」遊香港,票價由250元起,其後會拓展至大灣區及東南亞航點,冀年內取得牌照,惟暫未與任何香港政府部門聯絡。

航空業第四季難復甦 , 全球350萬人恐失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公司稱,航點不會與現有航綫或直通車重疊,相信不構成競爭。首階段業務包括上述航空觀光,亦提供私人包機服務,19座飛機每小時收費1.5萬元。至於「空中的士」則聲稱可在任何地方上落機,但升降安排未詳細交代。

{{hket:inline-image name="5bacd79e-1169-479e-9ec8-94b25cd43b68.jpg"}}{{/hket:inline-image}}

張敬龍稱,不少機師受疫情影響失業或待業,希望藉此創造新職位。

公司創辦人張敬龍稱,疫情下不少機師處於待業甚至失業,希望藉此創造新職位,目前公司已約有40人,預計不同職位可聘約200人。

對於早年香港亦有航空公司欲開拓水上飛機業務但失敗收場,他稱涉及不少因素,強調公司有「十成十信心」,「水上飛機係馬爾代夫同悉尼好成功,香港無理由做唔到」。他不諱言,航空業務盈利空間有限,故會著手在水上機場附近經營豪華公寓及度假區等;另會投資培訓人才及飛機引擎研發,但稱是初步計劃。

水上飛機(香港)此前未有任何消息發布,背景相對神秘。張敬龍主動澄清,公司與商人黃楚標投資的大灣區航空並無關連,資金來源包括機構投資者及「機師夾錢」,強調非中資或美資,惟稱不便透露詳情。資料顯示,張曾在英國競選國會議員,其後加入德國漢莎航空成為機師。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