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會衝擊|美眾院通過第二度彈劾創歷史 特朗普籲支持者保持和平

發佈時間: 2021/01/14

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的議案。眾議院以232對197票通過議案,當中有10名共和黨議員倒戈贊成,令特朗普成為美國首名2度遭彈劾的總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認為,特朗普對國家構成危險、一定要罷免他。

{{hket:inline-image name="mdf76873.jpg"}}{{/hket:inline-image}}

特朗普透過政府官方Twitter發表錄影講話,當中未有回應彈劾議案,但呼籲支持者保持和平,指他真正的支持者不會容忍暴力,任何參與上周暴力行為者應受司法制裁。他重申,已指示聯邦機構需確保權力過渡有序進行。

參院麥康奈爾拒召特別會議 特任期完結前難被罷免

本月19日參議院復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則表明,不會在之前召開特別會議處理彈劾案,他在聲明指出,即使立即啟動相關程序,特朗普任期完結前都無可能完成彈劾案聆訊,認為參議院未來應致力於促進政權移交。這意味特朗普任期完結前,不會有機會被國會罷免。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特朗普將委聘查普曼大學法律學院教授伊士曼,代表他在參議院聆訊彈劾案時速辯護。伊士曼曾在早前白宮外集會上發言,被指曾呼籲集會者前往國會山莊,在爭議聲下同意即時退休,他回應查詢時指如總統有要求,他當然會考慮協助,白宮則未有回應。

彭斯表明拒引憲法罷免特朗普 眾議院仍通過議案促行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