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發現新變種病毒或源於本土 一種菌株非來自英或南非

發佈時間: 2021/01/14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周三發現了新的變種新冠病毒,並稱其「可能源於美國本土」。報告稱,他們發現了可能源自美國的兩種新冠病毒變種,其中一種在從2020年12月底到2021年1月初的三周時間內,已迅速成為該州哥倫布市的主要新冠病毒菌株,可能更具傳染力。

研究人員指,這種新冠變種病毒可能源自美國,因為其中一種菌株含有三個「以前從未在冠狀病毒中同時出現過」的基因突變,認為這種轉變不是來自英國或南非的變種病毒分支。

另外,紐約市當局表示,當地發現了兩宗感染在英國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病例。紐約市長白思豪透露,新發現的兩名患者均為紐約市居民,其中一人曾去過英國。白思豪擔心該變種病毒在紐約市傳播,呼籲美國政府對英國實施旅行禁令。

患癌女染疫5個月 , 體內驚現18種變種病毒 , 專家拆解一個原因加速病毒突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