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負責任│夫婦違規放狗遇截查怕被罰 拋愛犬落河速逃狗狗凍到無法游水

發佈時間: 2021/01/15

不少狗主都將愛犬當成家人,但內地一對夫婦近日未有按指定時間放狗,期間被城管巡邏截查,情急之下竟將寵物犬扔進冰冷的河水中,以逃避懲罰;所幸狗狗最終獲救,沒有大礙。涉事夫婦女兒前來認領時解釋,因為父母怕被指違反法例,狗狗會因此而被執法人員打死,情急之下便將牠扔進河中,過一會先回到河邊撈起。

據內地傳媒報道,浙江省杭州市城管西溪中隊日前巡邏時,發現一對夫婦未有按指定時間放狗,遂上前查問並要求對方出示「狗證」。該對夫婦見狀後,妻子隨即抱起愛犬跑走,而丈夫則衝出阻攔城管;其後妻子走近河邊,一手將狗狗拋入河中再拔腿逃走!說時遲那時快,丈夫突然裝作不知情,甚至聲稱不認識妻子。城管對此不禁嚇呆,反問:

「你幹甚麼?你有狗證你出示就可以了。你把狗扔在這裡幹甚麼?」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p.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98b7770b-af0b-4e07-8b9a-3a4c4523673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44a8bd4-a28d-4aeb-95b8-d17837f80729.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f32788de-256f-490c-a749-9ab37ea5c47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9c6f5ee-0780-44d5-90c6-b17b0320dc45.jpg"}}{{/hket:inline-image}}

城管表示,由於河水太冷,狗狗無法游泳;加上河邊有斜坡,因而無法自行爬上來,故最終需派員將狗隻撈起來。狗狗浸泡在冰冷的河中,冷得一直發抖,所幸並無大礙。

狗主:怕狗狗被打死

事後該對夫婦的女兒出面認領狗隻,指當時其父母因被數名城管人員包圍而受驚,加上擔心狗狗遭捕捉會被打死或安樂死,因而先將狗狗拋到河中,等他們離開後再把牠撈上來。

城管表示,以往從未遇過類似情況,而該隻狗屬「無證狗」,主人需替牠辦理「狗證」。根據《杭州市限制養犬規定》,放狗時間是晚上7點至翌日早上7點,因夫婦未依規定時間放狗,將對其罰款3,000元人民幣(約3,600港元)。

事件傳出後引起網民的憤怒,紛紛指摘該對夫婦不負責任,「還怕人打死?這麼冷的天給扔結冰的河裡就不怕凍死了?」、「要麼就別養養了就負責好嗎」、「是人嗎!這麼冷的天你為甚麼不跳河裡」。

揀最冷一夜街頭棄貴婦狗,狗主惹眾怒:幾冷血先做得出,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