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回家》George張明偉 富二代追夢記

發佈時間: 2021/01/15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George張明偉,最近在《堅離地愛堅離地》扮演裙腳宅男AK仔,甚麼事都由媽媽決定。現實中的張明偉出身富裕,他卻選擇自己人生自己作主,由「茄喱啡」做起,以努力撕去「玩玩下」標籤:「因為我知自己幸福,更加無藉口做得不好。」

11年藝員訓練班畢業的張明偉,由扮演無名無姓的路人開始,再到《實習天使》扮韓星,直至《愛.回家》的George,終於有了自己的代表作。張明偉在《堅離地》以油頭扮宅男,跟自信爆棚的George完全兩回事,給觀眾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張明偉笑言《堅離地》在三年前拍攝,當時他仍未是George:「好感恩一直有拍正劇的機會,大家印象最深,相信是《實習天使》的韓星一角,又染髮又化眼粧,隨後也演出很多爆炸性的角色,花了一段時間『洗底』。」後來他遇上了George,由於角色背景及造型被指參考林作,令張明偉很快受到注目。

張明偉說:「其實好感恩有這個角色,頭髮、造型加上演繹,編劇幫了我很多。George由『發錢寒』完美主義者,到跟熊心如(蘇韻姿飾)開補習社,後來與池子孝(阮政峰飾)做兄弟,慢慢懂得關心人,我也看到George的成長和改變。」不過,每當演出正劇,觀眾總是想起George,張明偉笑言︰「無問題,反正都是由張明偉飾演。現在出街大家認得我,無論叫我真名或是George,都是一個肯定,是別人看到自己努力工作的結果,我好感恩,好欣然接受。」

生於法律世家

又高又瘦的張明偉,屬於白淨書生型,31歲的他仍是一副baby face。他坦言自己的外表在演戲上有所局限,試過曬黑兼剪超短髮,依然脫不下孩子氣。「我16歲時依然比同學矮一個頭,當時我真的晚晚祈禱,因為哥哥和爸爸身高都在1.8米以上,及後去外國讀書時才長高。」

不說不知,張明偉在美國著名學府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傳理系畢業,父親及哥哥都是法律界人士,媽媽則是英文老師,家境相當富裕。擁有亮麗學歷,張明偉偏偏選擇入娛圈由低做起,所以初入行時一度被標籤為「玩玩下」的二世祖。「我知道自己幸福,對我來說是一個標籤,英雄莫問出處,無論富二代抑或是屋邨仔,有各自的辛酸和難處,無論這標籤是正面或負面,我都要承受、接受,工作上亦無得抵賴,無藉口做得不夠好。」

揸Uber幫補生計

張明偉最感激家人願意放手,讓他全力追尋自己的夢想。「家人覺得我無論決定如何,都會精神上支持我,金錢方面,我從來無問屋企攞。」不是外界認定的「賺錢買花戴」,他做過不少工作維生:「我曾做Uber司機、餐飲業、飲食車等等,當時有問自己,到底我是不是在浪費青春?有時又會好嬲自己,點解要咁鍾意(演戲)?鍾意到一個地步,是完全不能放棄。」

《愛.回家》令張明偉知名度增加,演出機會亦愈來愈多,是否對家人交出最佳成績表?他笑說:「我不知道自己的演出,會否得到家人認同,我不敢問。媽咪是英文老師,只會看英文節目,可能不懂欣賞(《愛.回家》)。不過,媽咪聽朋友讚她的兒子演得生鬼,收到好多正面評語,朋友會『導』她看劇集。我相信她會默默地支持我,暗地裏為我驕傲的。」

撰文:楊安莉

攝影:楊嘉傑

編輯:李潔盈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