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242天後再現死亡病例 世衞專家抵武漢 兩人檢測陽性被拒登機

發佈時間: 2021/01/15

內地新增13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近10個月以來的單日新高,河北一名本土感染患者死亡,是相隔242天後,再次出現本土死亡病例。世界衞生組織國際專家組昨日抵武漢,展開病毒溯源工作,頭14日檢疫期會與中國專家以視像方式交流。

內地疫情嚴峻複雜,過去一日新增138宗確診,連續兩日單日新增過百宗個案,當中124宗是本土病例,81宗來自河北,43宗來自黑龍江。

河北新增1宗本土死亡病例,這是自去年5月17日以來,時隔242天再次出現本土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女患者,患有基礎性疾病,病情極為嚴重,前日下午死亡。

河北石家莊市新增病例中,有16人曾參加婚宴,另有兩名確診者曾去過陝西省、內蒙古等地。邢台市新增病例,也有3人參加過婚禮或定親宴。河北累計有463宗確診,近期爆發多宗感染的藁城區,疫情重點村村民全部異地集中隔離。

專家組先隔離14天

世衞新冠病毒溯源專家組乘坐客機昨由新加坡抵武漢,將和中國專家一同開展病毒溯源研究工作,期間到訪科研機構、醫院及華南海鮮市場,預計逗留約1個月。專家按規定於賓館接受14天隔離,期間與中國專家以視像方式交流。兩名成員在新加坡接受檢測時結果呈陽性,被拒登機。世衞表示15名成員出發前在自己國家進行檢測均為陰性,但有兩人在新加坡進行病毒抗體檢測呈陽性,目前仍留在新加坡重新進行抗體檢測。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