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溫和上揚 恒指保持穩定

發佈時間: 2021/01/15

美股溫和上揚 恒指保持穩定

美股大致造好,並且正在穩步上揚,但升幅已經逐步收窄,估計市場正在消化特朗普被彈劾及拜登新上任後新一輪刺激方案的消息。另外,今周將是一眾藍籌股的業績期,為首有摩根大通和花旗等美國主要銀行,這將會反映上季美國經濟是否已經開始復甦。

新能源股整固待上

投資者亦需注意近日美元反彈,美國國債利率亦有上漲,反映部分市場投資者轉向投資避險工具,將有利對利率較為敏感的防守性股票。估計市場投資者一直將目光投向2021年下半年,他們繼續期待真正的經濟重啟。

料恒指上升動力將有望在今周保持,今個月亦有望上揚至29000點水平。中國三大電訊股雖然被制裁,美國投資者不再可以投資,但南向北水持續增加增持這3隻股票,其上漲空間應該短期並不會消失。除此以外,因為內地北水持續增長,所以料恒指中估值偏低的股份,近日都有望保持造好勢頭。

之前提及的新能源股,將會進入整固階段,單日波幅將會明顯減弱,但料未來走勢仍然向上。電動車股因為有北水湧入,所以仍可趁低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