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雙紅會榜首戰 利記秤先 「主場王」鬥「作客王」

發佈時間: 2021/01/15

英超周日上演「雙紅會」榜首大戰,利物浦及曼聯分別貴為「主場王」及「作客王」,勢有一番惡鬥,但曼聯賽程比死敵更緊湊,主場出擊的利物浦可看高一綫。

(now611及621台周一00︰30直播)

曼聯於周中補賽憑保羅普巴一箭定江山,作客1:0小勝般尼,相隔3年4個月後,再次登上英超榜首,以3分領先次位的利物浦。曼聯季初曾以1:6大敗予熱刺,排名一度低見第15位,但近11輪贏9場,領隊蘇斯克查認為如今狀態是作客利物浦的最佳時機。

一周雙賽 曼聯未回氣

雖然球隊跨季15場聯賽取得12勝3和成為「作客王」,但他們對上一次作客輸波正是去年1月19日於晏菲路以0:2不敵紅軍,加上一眾主力在快車期幾乎一周兩賽,在欠缺休息下,體能恐落下風。

利物浦於聖誕快車賽期遇上小低潮,先賽和西布朗令聯賽主場全勝斷纜,之後作客和紐卡素及不敵修咸頓,直至上周五足總杯第3圈以4:1大勝以年輕球員應戰的阿士東維拉,重回勝軌。紅軍雖然有多達9天休息時間,但領隊高普直指大部分球員狀態不足,迎接曼聯更要全力備戰:「我們有很多球員失去了比賽節奏,所以會進行很多11對11的練習賽催谷狀態。」中場占士米拿亦承認紅軍仍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近數仗球隊雖已進入對方的心臟地帶,但卻未能把握最後一腳,我們仍需要提升攻門方面的能力。」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