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中特設工作室 梁詠琪母女檔創作陶瓷

發佈時間: 2021/01/15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藝人都被迫暫停或取消工作,梁詠琪(Gigi)亦不例外,不過多才多藝的她,最近除了愛整甜品外,更重拾兒時最愛的陶瓷,就連5歲多的女兒Sofia亦受她感染,兩母女閒時在家中為陶瓷上釉,成為最佳親子娛樂。

Gigi昨日在社交網上載多張親手製作的陶瓷碟作品,她留言︰「最近用underglaze(釉下彩)畫了幾個小碟子,紅楓葉帶點秋意,特別喜歡,已經成為我最愛的首飾小碟子。更小的綠色碟子你們有甚麼idea嗎?」之後,Gigi又上載Sofia親手為陶瓷上釉的照片及短片,她留言︰「Sofia看我做陶瓷上釉,也很感興趣,有天提議我帶一些回來給她畫。昨天她就即興創作了幾個,她很期待釉燒後看到自己創作的杯盤……發現女兒和我有共同興趣,我急不及待想看成果呢!」

鼓勵女兒探索事物

對於Sofia跟自己同樣愛上陶藝,Gigi昨日回覆《晴報》表示︰「因為我熱愛做陶瓷,最近在家整理了一個小小空間作陶瓷工作室,每次我做陶瓷時,Sofia都很感興趣在旁發問,既然小朋友有興趣,我當然很支持她多學習新知識,所以就從簡單的上色開始。」Gigi又指5歲的Sofia正值好奇之齡,各種事物都想認識一下,作為媽媽,當然十分樂意鼓勵女兒尋求答案、探索各種事物,給她們多嘗試。Gigi表示︰「所以無論做蛋糕、陶瓷、畫畫,我都很歡迎她來參與,讓她可透過對日常生活的好奇心,接觸不同事物,學習更多不同範疇的知識。」

撰文︰倪小珊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