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爆生母患認知障礙 胡杏兒感慨︰可能是解脫吧

發佈時間: 2021/01/15

胡杏兒在前晚播出的《魯豫有約一日行》盡訴心中情,激罕大談與生母的關係。杏兒於節目中回憶父母在自己兒時已離異,剖析生母廿多歲時放棄個女兒選擇離婚的心態,並稱︰「如果我是她,有三個孩子,會不會這樣就放棄?我覺得我會捨不得!」一字一句也充滿無奈。

節目中,杏兒帶知名主持人陳魯豫與細仔李奕霖(Ryan)見面,小Ryan在鏡頭前盡情賣萌,非常可愛。另一方面,杏兒亦有談及與親人的關係,她表示︰「我跟兩位姐姐經常見面,大家都有孩子。」對於與生母的情況(其繼母為日本人),杏兒表示媽媽年輕時就嫁給爸爸,廿多歲時先後誕下三名女兒。她說︰「我們以前聯絡多些,她(生母)命挺苦的,得了認知障礙,不怎麼認得人。說實話我現在是個母親,我不能理解她當時的一些行為,她22歲生我大家姐,26歲生我,當年可能沒現在有阿姨或保姆,都是她自己帶,可能這是折磨她了。」

呻老父年輕時不解溫柔

現已成兩子之母的杏兒又稱︰「我現在知道全職媽媽帶孩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可能她覺得這麼年輕要一輩子奉獻給孩子們,有點不甘心吧。我爸爸是不解溫柔的男人,不會逗太太歡心,後來生母找了另一個人,我七歲的時候父母就分開了!」她又感觸地稱︰「如果我是她(生母),育有三個孩子,會不會這樣就放棄?我覺得我會捨不得,但是可能對她來說想擺脫這種生活吧,這是她的選擇!」杏兒又認為生了小孩就要盡母親責任,相對來說對方亦失去了三個女兒。杏兒相信,母親得了認知障礙,可能也是一種解脫︰「不記得好,記性太好可能更痛苦。」

撰文、編輯︰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