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燕雲台》史上最強女人故事

發佈時間: 2021/01/15

《燕雲台》史上最強女人故事

餓古裝劇餓久了的電視迷,終可充饑了。大台播映的《燕雲台》,是少有關於遼國歷史的劇集,故事改編自大遼蕭太后傳奇一生。蕭太后在歷史中被認為是有謀略的政治家、軍事家,被封「歷史最強女人」,在她統治下,北宋與大遼之間百多年沒有有大規模戰事,是一代賢后。內地花旦唐嫣飾演此角,顏值高,加上飾演她大家姐的佘詩曼顏值,十分養眼。唐嫣的角色敢作敢為,佘詩曼則內斂、深思熟慮,單看她們由親生姊妹到反目成仇,已戲味十足。曾與佘詩曼合作過的金牌監製梅小青盛讚她演技收放自如,話喊就喊,更可控制眼淚留在眼眶或滴下來,劇中她有不少內心戲,只憑眼神演繹,難度高,但難不到她。男角方面,有與何家千金超蓮拍拖、近期經常出現在娛樂版的竇驍,曾跟他在康城影展一起工作,他是一個努力及親和力高的演員,有觀眾緣,古裝造型討好,劇中他飾演一名武將,有不少動作場面,表現身手敏捷。

除男女主角顏值高外,戲服、配飾和頭冠顏值亦高。重工全新訂製的800套戲服,是考究出土文物圖設計縫製及用人手刺繡,相當精美。古裝劇戲服靚特別賞心悅目。道具亦十分講究,小至一個令牌也是參考歷史文物仿製。《燕雲台》還原大遼歷史,拍攝地點橫跨橫店、象山、內蒙草原和上海金山等地。並非起用內地導演,而是由出身香港電視台、毛舜筠前夫蔣家駿操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