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注意|獨自玩耍連帽外套勾住異物 2歲童跌倒衣服勒頸窒息亡

發佈時間: 2021/01/16

近日天氣轉冷,不少家長都會為子女穿上連帽衣物禦寒,惟內地早前就有位2歲女童所穿外套疑被異物勾住,失去平衡期間領口遭拉鏈勒緊導致窒息,至家長發現並送院時已告不治。

疑連帽外套被勾住 2歲女童窒息亡

據內地《環球網》報道,廣西柳州市一名2歲女童在家中玩耍,期間穿著一件連帽外套,惟衫帽卻不慎被電單車手把勾住,懷疑令女童失去平衡跌倒,其後再因衣領被勒緊導致窒息,家長發現後雖立即將女童送院,惜經過個多小時搶救仍不治喪命。

報道指女童被送院時已不省人事,事後證實女童入院前經已死亡。死者母親聞女兒急逝後表現激動,一度要拿鉸剪將女童外衣剪爛,並稱「都怪這件衣服」,但就被旁邊親友勸阻。據醫生表示,女童送院時其外套領口位已勒得相當緊,頸上甚至有明顯拉鏈痕跡,但衣領位置卻未有見拉繩。

鄰居指電單車手柄離地約1米

涉事家庭鄰居透露,女童父親平時會開電單車上班,其手把高度離地約80至110厘米左右。鄰居又指女童經常獨自在外玩耍,但對於連帽外套加上電單車會否是奪去女童性命「元兇」仍議論紛紛,女童確診死因亦有待警方調查。

幼童穿鬆身衣物或暗藏危險

報道指幼童因衣物設計不良而遭受傷害的事件時有發生。2012年,浙江一名男孩貪玩將衣服上的裝飾珠子塞入耳朵,最終導致一邊耳朵失聰;2014年陝西渭南市則有一名3歲女童在遊樂場玩滑梯期間,頸巾不慎被纏住導致窒息,最終死亡。報道又提醒,幼童衣物的橡筋或褲頭帶不宜過緊過鬆,否則容易影響幼童成長,或因褲頭過鬆導致幼童絆倒受傷。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