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油麻地強制檢測︳政府推「小區強檢」目標小區清零 油尖旺20大廈須強制檢測

發佈時間: 2021/01/15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油尖旺區成重災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5日)下午公布,由於油麻地及佐敦近日出現較多確診個案,而區內舊式樓宇較擠迫,衛生情況欠佳,風險相對較高。

因此,政府公布將會刊憲,要求東至彌敦道,西至渡船街,北至甘肅術,南至佐敦道進行小區強制檢測,希望達至小區清零目標。

{{hket:inline-image name="66.jpeg"}}{{/hket:inline-image}}

雖然過往只有在大廈出現兩個不相關的個案時,才需要接受強制檢測,但今次在指定小區內的大廈,即使只有一宗個案也要強制檢測。今次涉及20棟大廈,相關人士需在明天至1月18日的3日內接受檢測,官涌體育館會設立檢測中心,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亦有檢測中心,並已安排會說尼泊爾語、鳥都語的義工在場協助。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