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庭悲劇︳六旬兄妹不婚照顧九旬病母 母聖誕節離世兄妹伴屍多日上吊

發佈時間: 2021/01/16

台灣揭發一宗3母子伏屍家中案件,一對6旬兄妹多年來都未有結婚,退休後輪流照顧現已94歲高齡母親。近日3人被發現倒斃家中,母倒臥床上,兄妹則同上吊亡,身旁留下遺書及大筆現金,盼向親戚還債,並由他們代為處理後事。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一對姓李兄妹分別65歲及63歲,與94歲母親同住,昨日(15日)晚上有鄰居聞到屋內傳出惡臭,於是報警求助,警方通知消防到場破門,入屋內發現兄妹在陽台上吊輕生,母親則倒臥房間床上,3人均當場證實死亡,並相信已死去至少一周。

警方發現李男身旁留下1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7萬港元)現金,並寫下字條稱:

「母親是25日過世,100萬(約27萬港元)還表弟,另外10萬(約2.7萬港元)由阿姨幫忙處理後事」。

兩兄妹均未婚 輪流照顧長期病母

住同棟大廈的表弟接到消息趕回家,得悉3人死訊相當詫異。他指自己平常忙於生意,與死者接觸不多,最近一次在去年中上樓探望,當時3人很正常,更與表哥回味童年事,相談甚歡。表弟又透露,該對兄妹曾做銷售工作,現已退休,未聽聞他們有經濟困難。

表弟早前曾聞傳來惡臭,以為是老鼠臭味,難料由表哥家中傳出,受訪時眼眶泛紅道:「我到現在還一頭霧水,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據報道指,死者兄妹倆均未有結婚,一起照顧患有長期病的母親,並懷疑患上抑鬱症,但是否與輕生原因有關仍有待調查。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