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醫護上門為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林正財:個別院舍先試驗

發佈時間: 2021/01/17

港府訂購的新冠疫苗料下月到港,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指,當局諮詢專家後,決定安排醫護前往個別安老院舍,經評估後試行為長者接種疫苗,認為對長者有最大利益。

{{hket:inline-image name="lycn20190617007.jpg"}}{{/hket:inline-image}}

林正財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當局會先在個別一、兩間院舍開展計劃試驗流程,而專家及業界建議不要一次過為所有院友接種,因此醫護上門後會為每名長者進行臨床評估,若情況適合才安排接種,注射後醫護將在現場觀察至少半小時,留意有否出現副作用或不良反應,強調過程嚴謹安全。

現時只有復星及BioNTech就疫苗向港府申請,而上周挪威有約23名長者接種BioNTech疫苗後死亡,林正財稱專家委員會明日會議會討論,又指北歐有較高比例的長者入住院舍,而院友健康狀況一般較差,與香港情況不同。他指,當局曾諮詢專家,由於院舍長者感染風險及死亡率高,平衡風險後認為何種疫苗先到港就先接種,對長者有最大利益。

新冠疫苗|梁栢賢:正在各區選址設接種中心 或容許團體預約,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