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網包機上有4人確診 47名球手到埗後需強制隔離

發佈時間: 2021/01/17

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2月8日在墨爾本展開,賽會安排包機接載球手等賽事人員到當地,但其中兩架包機上共發現4人確診新型肺炎,47名參賽球手到埗後需在酒店隔離14天,期間不能離開酒店練習。賽會堅持賽事下月舉行,惟承認現時情況並不理想。

英網球名將梅利確診 , 出征下月澳網成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兩架包機分別由美國洛杉磯及阿聯酋的阿布扎比起飛。據報受感染的是3名球手的教練,另一人是賽事轉播團隊職員,其中一人是前年美網女單冠軍安德莉絲古的教練,他指已跟足指引,在阿布扎比出發前72小時獲得陰性檢測報告,不知自己如何中招。

根據安排,所有外國球手及工作人員要有病毒陰性檢測證明,才可以登機,抵埗後要在墨爾本及阿德萊德的賽會指定酒店檢疫14天,但獲准每日離開酒店房間5小時到球場練波。

澳洲傳媒指,現時約有3.7萬名澳洲人在全球各地等候回國,他們批評政府一方面為入境人數設限,另一方面容許澳網賽會作出包機安排球手赴澳。澳洲政府承諾進一步安排20班特別返澳航機到優先地區,將滯留國民帶回家,不計入入境人數上限之內。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