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疫情仍全球最嚴峻 英單日近1300人不治

發佈時間: 2021/01/17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目前累計確診已多達9,449萬人,當中202萬人不治,而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仍然是美國,有逾2,375萬人確診、逾39.5萬人死亡。當地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警告,在英國發現傳染力強的變種病毒株B.1.1.7可能會在今年3月前於美國大流行。

美發現新變種病毒或源於本土 , 一種菌株非來自英或南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有報道指,美國有兩名聯邦死囚上月進行病毒測試時結果呈陽性,兩人的律師早前提出推遲行刑,指他們的肺部因新冠肺炎受損,以注射方式執行死刑時會加劇他們臨終前的痛苦,雖然當地有法庭頒令暫緩兩人行刑,但政府上訴後推翻裁決,兩人其後已先後被處決。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3154.jpg"}}{{/hket:inline-image}}

而歐洲的疫情持續惡劣,其中英國在當地周六新增逾4.1萬宗確診,累計確診人數增至超過336萬人,另再有1,295人不治,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第3高,累計不治人數超過8.8萬人,是死亡人數最多的歐洲國家。當地政府則繼續推行全民接種疫苗計劃,到目前為止已超過355萬人接種了首劑疫苗。

在法國,當地新增逾2萬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超過293萬人,另新增196人染疫後不治,累計死亡人數突破7萬人,在歐洲國家僅次於英國及意大利。當地政府宣布在周六開始延長宵禁、並將生效時間推前2小時至傍晚6時開始,直至次日清晨6時,周日起從歐盟以外地區抵達法國的人士則需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並進行一周自我隔離。

意大利行政區防疫措施 升至最高紅色

意大利累計確診升至接近237萬人,逾8.1萬人死亡,當局決定將20個行政區當中3個大區的防疫措施提升至最高的紅色級別,又暫停巴西航班入境以防止新的變種病毒入境。另外葡萄牙財政部長萊奧證實確診,並在確診前一日曾與歐盟委員主席馮德萊恩等官員開會,其辦公室表示萊奧沒有出現病徵,會在家工作和進行隔離。

在亞洲,韓國過去一日新增520宗確診個案,是連續6日超過500宗新個案的增幅,當地確診個案增至超過7.2萬宗,另有13人死亡,累計增至1,249人不治,當局計劃在下月1日起進行連續兩周「春節特別防疫期」以加強防控。新加坡則收緊入境措施,要求本月25日起所有入境旅客抵達當地時需接受病毒檢測,從英國或南非返國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更需再居家隔離多7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