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連續5天單日新確診破百 吉林「毒王」1傳102人

發佈時間: 2021/01/17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0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第5日單日新增過百,當中96宗是本土病例,河北佔72宗,當中有69宗來自石家莊市,另外黑龍江多12宗、吉林多10宗、北京新增2宗。

吉林省出現超級傳播者,目前已直接或間接令受感染人數增至102人,這名「毒王」是來自黑龍江的45歲營銷人員,近期多次往返黑龍江及吉林,接觸人士多,活動範圍較廣,本月6日至11日到公主嶺市和通化市進行4次針對中老年人的營銷活動,引發群體感染,多人再傳染家人,出現兩層傳播,他亦於今日確診。 

台灣桃園巿醫院爆疫

另外,台灣桃園巿一間醫院爆發院內感染,至今有3宗確診。最新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醫護人員,是早前一名確診醫生的接觸者,初步判定是在同一護理站工作時受感染,醫生休息室內4個採樣點亦驗到病毒。超過30名護理員要居家隔離、22名醫生在醫院隔離7天。

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比全球其他地方,台灣顯得非常安全,但正因為長期防疫做得好,時間長了難免會疏忽放鬆,呼籲民眾出入及聚集要以防疫為先,千萬不要因為個人任性或自身方便而增加醫護壓力。 

 

河北10日逾500人確診隔離酒店不足 網民公開「K房隔離生活」,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