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相識於微時的流水響

發佈時間: 2021/01/18

相識於微時的流水響

我唸中學時,有一次學校旅行的目的地,是位處新界一個山腰裏一個水塘旁的一片空地。一級4班同學,抵達後各自在空地上找尋地方野餐或玩樂,我選擇了向着水塘一處用水泥鋪設而成的斜坡上,與3位同班好友一起野餐。

當日氣溫很低,眼前的水面升起陣陣白煙,猶如仙境般美。在中學那麼多次的學校旅行中,我就只記得那一次,其餘的都沒有記憶。令人印象深刻,全因為那幅美景,此後我不時舊地重遊,但因為時間和溫度都不一樣,再也沒有遇上當時的美景。

那兒的樹木倒影在水面上也十分漂亮,對岸更有一片青草地,此地成為了我們帶女兒去玩樂,度過不少周末的好去處。我更曾參加了植樹計劃,在那兒種了3棵樹苗。

那兒的自然生態,打開了女兒求知探秘的好奇心和樂趣;那兒可以讓她發揮創意,在大自然中尋找好玩意;那兒是她的大自然教室,學習野外生活。那兒令我印象深刻,然後傳到她,令她也留下不少美好回憶。

說了那麼多,究竟我所說的是哪裏?只是流水響而已。近日這地方「很紅」,有不少人到那裏賞楓葉,這才發現原來香港有個叫流水響的地方。

那兒是個會為了孩子再次到來的好地方。教孩子以欣賞和尊重的心來享受大自然給予的一切,便自然會有很多得着和美麗的回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